close

不知道是太累還是腦傷開始惡化,最近對於時間和空間的知覺都開始力不從心,
一直無預警地昏倒,很生氣,生自己的氣,你懂得的,我知道。

連續工作十三十四個小時,有時候到了夜晚終於下班,卻覺得自己連開四十分鐘的車程回家的力氣都沒有,
在終於可以下班的十點十一點,把東西放到車上,慢慢走到教堂,認真地思考,
這是一個美麗的校園,但美麗不足以帶來力量,虔誠也不足以掩飾那些污穢邪惡包裝得很華麗的暴力。
離別的腳步越響,即便是心軟也一點一點消耗殆盡。

從來不是工作狂,目標導向和效率是為了對抗種種的無法預期,
因為生活裡超過七成的力氣用來對付疼痛和暈眩,少數能夠清醒的時光,就要精準地運用,硬拼。
越是限制,就有越多可能性,有越多的勇氣,不放過任何前行的時機,這是我在人類身上看見的力量。

我和各種不同的對象和團隊合作,一起實現夢想,一起工作,
我看過一次又一次,因為不會,到摸索到學習到追尋自己,到成為獨特,力量萌生璀璨萬分,
但從前不曾看過如今訝異凝視著的,因為不會,而永遠不會。
天下無奇不有,但,
消耗別人的,都罪該萬死。

王者之所以成為王,是因為仁慈和自律,不是來自野心。
我謹記在心。

有一些我很敬佩的戰友們,帶著我們看見光,
看見表象之外的,只有自己明白的深思遠慮,以及夜裡翻來覆去的擔憂,
如果用力地將牆向外推一步,哪怕一吋,全部的所有就多了綿延的那一吋,能夠悠遊,能夠喘息。
我始終帶著敬意感謝看著他們,並且為了自己的怠惰和抱怨深自反省,同時接受這樣的自己比較健康,而且夠好。

我們如同白晝的煙火,看得到的就看得到,
也許你願意閉上眼睛去聽,就看得見澎湃,聽得見斑斕。

五月就要到來,能有多糟,就有多糟。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