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13 10.34.02

這些,是我看過的舞台劇,
讓戲票密密實實地站立,內行的人一定懂那抹紫色代表的意義,
兩廳院售票系統,是的。

當然你也會懂這就是我畢生全部的財富了。

我幾乎記得每一齣戲,(幾乎啦,畢竟也有一些看完就主動或被動遺忘的爛……不優的戲)
近年有些戲經過了十幾年重新再現,我竟默默成為時間的見證者。
我幾乎記得每一場戲在眼前發生時內心的感動,
手拿著戲票總能細細回味,這張入場券,不只在當時打開了一個故事,也在隨時,依然通行無阻。

我可能不記得第一齣看的舞台劇是誰,最近的一部是前幾天在南海劇場的『少年台灣』。

這麼多年跟著戲南北奔波,也看了各地的展演空間,也有不能不發的欷噓。
上週我到台中屯區藝文中心聽音樂會,那個場館有我不能理解的致命設計,更不論那荒山野嶺,票房可想而知,
我不禁懷疑也許全場那少少的人裡只有我是買票的,其餘都是公關票……
這週我買了十張票,帶著學生到台中港區藝文中心去聽音樂會,
那荒郊野外一片漆黑,觀賞的人數讓表演單位都傻眼,我想他們沒有看過這麼空虛的觀眾席吧,
散了場,連計程車都叫不到,打電話給車隊他們也說那邊太遠附近都沒有車。
遙遙相望的屯區港區,遙遙相望的蚊子館或鬼屋預定地。

那一夜我一直在想,我們的文化建設可惜到令人傷心。

故事,很重要,
人心裡的洞,似乎只能靠著啃食他人的故事來解飢,從街坊鄰居,八卦絮語,小說電影,還有網路謠言。

沒有故事的人生,沒有行走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