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熱情到底可以一直消耗燃燒多久,但顯然是比我想得還要更超值些。
我想,是該累了。

我一次又一次不停想起最後一次看見妳的時候,妳的笑容,
是因為看見了我,所以笑了吧。

我記得妳隔絕了一切與人的互動,卻打電話告訴我,
告訴我說,一定要記得休息,如果不是生了這樣重的病,都不會意識到健康可貴,
不是的,這就是妳,到這樣的時刻都還在要求自己,
如果不是生了這樣重的病,那些人,永遠都不可能放過妳。

妳死了,我常常必須這樣提醒自己,才能夠明白想起妳看著我笑的臉。

我記得妳告訴我,要做什麼都好,要再去唸書更好,只要不離職,
妳說孩子們需要願意真心看著他們長大的人,所以我留下來了。
掙扎了這麼多年我才終於荒謬地決定再回到學校讀書,那天妳送我到電梯口,
告訴我說,如果考上了,一定要告訴妳。

但是妳死了。

很累很累的時候,在夜裡想起妳,我會哭,
妳讓我看見一個認真努力的人所能夠被預期的下場,累死。

我想,我們的人生是沒有那麼多選擇,我也一直很努力,或者太努力。

我只是很想念妳,非常想念,
在那時他們用種種美好的話語歌頌妳離開,
在那時我的寂寞彷如黑夜,夜裡只有看見微弱的妳。

謝謝妳在最後告訴我,說妳很累,很累。
我知道那是人生的真相,不是什麼了無遺憾不虛此行,
很累很累的時候我總是想妳,非常想妳。

我從來都沒有放棄。
我只是想要休息,偶爾,一下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