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上最疲倦電影,
我必須說,不像是我心中的森林。(並不是電影不好)

悲傷,有些是過不去的,永遠。
當重要的東西消逝,當死亡來臨,心裡的什麼消失得那麼大聲,
那是過不去的,我們得馱著那些舉步維艱,我們得緊縛著那些走得不遙遠。
過不去,又怎麼辦呢?

距離第一次閱讀挪威的森林,大約也有二十多年了,然後森林就一直都在,
後來村上春樹變成每個人的事,變成一種時代的印記。

我不知道渡邊君是不是勇敢的,因為堅強勇敢也不是自己選的(在每一個個案身上我也都看見),
我覺得那更像是總聽得人家說:「啊就遇到了嘛~」,
所以我們就這樣走著、過著、生活著,守著那些無法碰觸,打不開也丟不掉的莫名哀傷。
直子好像我們身邊都有的令人嘆息的朋友,似乎只能看著可預見的下坡,跟著痛苦,卻無法靠近分毫。

我都不知道怎麼說村上春樹,他好像一層膜,可以貼在你原有的生活之上,
看起來好像什麼都沒變,但世界卻又遙遠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