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庇里牛斯山的城堡

  • 作者:喬斯坦.賈德
  • 原文作者:JOSTEIN GAARDER
  • 譯者:周全
  • 出版社:木馬文化
  •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13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204666
  •  

    有的時候,我們都不知道該相信什麼才好。

    我們一起在一個不那麼明確的時代,看見的不為真,聽見的也不為真,
    經過繁複分析說得挺有道理的那些和這些,也不一定為真,
    用來評斷是否為真的標準本身,也不知道該用什麼來衡量它是否為真。

    然後我們以為我們能夠彼此瞭解,事實上我們從來無法驗證。

    我佩服這種互相坦承的勇氣,即使在多年以後才來臨,依然萬分美好,
    漸漸走向兩種世界的人,回到分歧的路口誠實對話。
    有些事在當時不能提,總必須事過境遷,總必須讓它成為從前,
    然後誤解和隔絕,持續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甚至跨過生與死的界線。

    也曾經發生了那麼一件什麼事讓我們分開,對吧。
    即便是現在想起,我們都依然怨著彼此,
    因為不能體諒不願瞭解的你站在我的世界之外,無視我的勇氣和邀請,也拒絕我的入侵。
    現在也許我們明白,我們採取同樣的戰術,同時攻擊或同時撤退,這無疑是一種默契,因此讓我們失去聯繫。
    就如同打電話給你的同時,你正撥著我的號碼,沒有誰成功傳達了什麼。

    有些事情,來得及或來不及,其實也沒有什麼意義。

    你倒是告訴我,我應該相信自己的眼睛,還是相信心?
    我應該相信確鑿的證據,還是相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