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疼痛難當的夜晚,我總在窗前默默坐到天光,
總是這麼想,偶爾我們覺得開心,多半時候我們覺得幸福。
對某些不安的靈魂來說,那些細微的咬齧也許無日無夜。
早學會認真誠實生活的我們永遠不會有機會瞭解,也許也不想瞭解。

過去的十幾年,我反覆又反覆地閱讀了沙特的《嘔吐》。
踩過那些無根無垠,那些荒謬。
『我明白自己找到了存在的關鍵、我的噁心及我自己生命的關鍵。實際上,後來我能抓住的一切都歸結為這個基本的荒謬。』沙特說。

沙特說,嘔吐是人存於世的必然感受,
當我們意識自由,只有這些避免不了的身體不適,切切地聯繫了我們和這個世界,
不得不,這是束縛。
發現存在受到限制,而認識世界,而看見而無能為力,所以嘔吐。

而我只想說:暈眩症,去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