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an0001
史蒂芬‧金
皇冠出版(2009年1月)

其實小時候覺得這亂恐怖的說,
後來在地球上看多了人死掉,也就覺得什麼都不奇怪了。
(可能還沒看到人破破爛爛地復活吧...)

我記得高中的時候有一天校慶,
跟朋友從運動場偷跑溜去獅子林看了電影『禁入墳場2』,還順利躲過查票口得以看到限制級電影而自得其樂,
其實就是電影禁入墳場(其實也就是寵物墳場)的續集,但是很明顯沒有一點相關,不過有當時還青春的愛德華福隆演那小男孩...
小離題了,是說我覺得人一邊走路一邊掉蛆下來是很髒,
如果這麼又髒又臭討人厭,就算可以復活,也許其實他們自己也不想要吧....

好啦那都不是重點,總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本書隔了二十幾年又復活出現了,
但既然出現就要把它看一次,這是我也很困擾的一種病。

聽說我講故事超無聊,但是傳神,所以不想翻桌下面就跳過去好了....
(但是寵物墳場的故事本來就家喻戶曉沒什麼好雷的吧)

話說故事的主角路易斯帶著妻子女兒來到了綠洛小鎮,
有天阿貓啾吉被車子撞死了,對面的老頭賈德森就帶著路易斯來到了寵物墳場後面的古印地安墳場,
隔天阿貓就回來了,但是變得怪怪的,一直很臭、會獵殺一些老鼠啊小鳥之類的、陰森怪異,不過總之就還是個阿貓。
後來的有一天小兒子也被車撞死了(其實這是個關於交通安全的故事),
傷心的路易斯決定進行秘密計畫,把兒子從墳裡挖出來,埋到那古印地安墳場去,
隔天鬼娃恰奇就回來了兒子凱奇的確回來了,但是...

人死掉了,大概就失去了一些什麼,就算再裝回去,應該也還是少了一些什麼吧。
很像那種裝著海洋或森林空氣的罐頭,打了開再蓋回去,就不是你以為的那個東西了,
痛失了至親至愛的親人寵物,如果有辦法用任何代價換他回來,你能不能抗拒那種可能性?

如果人死就像出遠門,還能讓你有點時間回家收拾個行李,
或像是火災逃命,也許你還有那麼一點點時間抱著你最珍貴的東西逃生,(不過有的人因為腎上腺素的關係會搬冰箱出來...)
這樣也許很多事情簡單得多,但如果這麼期待就太不實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