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天總在經過同一條路口時想起你,伴隨一種淡淡心酸的孤寂,
還搞不清楚這些事和那些事有什麼關連,日子就一天一天又過去,
你也會想起從前嗎?當向前邁一步都掙扎得太費力,
你也會忘記自己已經年老嗎?所有的惆悵似乎都一如往昔,
停留在某處的靈魂,和現在繼續走著的身軀,
各自殘缺著,漸漸老去。

你一直離我遙遠,是以陌生又熟悉、靠近又疏離、溫暖又無情,
我也走得遙遠,是以背影與背影素不相識的寂寞裡,所有足跡都被擦去,

今天我離開了一座城市,荒謬地在漂泊中歸屬於另一座城市,
就像你存在於另一個國度,卻可笑地隸屬於那個我原本並不想離開的地方,
你會明白我的絕望的,因為你的絕望與我同量卻不同質,遙遙相望,
我不曾想過未來,所以無法理解為什麼我現在在這裡,
更沒有道理可解釋,每天經過那個路口時何以想起你,
這樣的折磨卻樂此不疲永無止盡,

如果遷徙也是一種病,
候鳥,你無藥可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