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

 

 

 

編導:園子溫
演員陣容:吹石一惠、吉高由里子、光石研、鶇
http://www.noriko-movie.com/

2002年5月26日,晚間7:30,新宿站月台,54個女高中生手牽手躍入鐵軌。
同一時間,久美子對紀子說:「我們都是從54號置物櫃重生。」一個宛如子宮的置物櫃......

我還挺喜歡留意報紙上每天都有的自殺新聞,
那看起來就像是在提醒我們,生命還在努力地找出路。

因為一種對於生存的茫然及不真實感,就像我們都會喜歡岩井俊二和金基德的電影,
然後漸漸地,如果我們開始不再用一些我們自己都不了解的行為證明自己存在,那就表示青春已經離我們遙遠。

一邊扮演著各種可以被出租的家人角色創造出和諧家庭,填補人們心裡的缺口,
(我想承認那也是心理治療的一種,寫到這裡我想到前幾天C告訴我過年的意義,想來好像有點相似...)
一邊等待著死亡如等待已久的節日般來臨。
廢墟水壩死的那一幕,忠實地扮演著認錯的妻子,忠實地被憤怒的丈夫(客戶)狠狠地殺害,
男子用沾滿鮮血的手,遞過一疊鈔票交給自顧自愉悅著的久美子,那一剎那,似乎所有人的願望同時被滿足。

五十四個女高中生,同時躍入火車進站的月台鐵軌,就像同時開口說著一句話,
活著,和死亡,的聲音都這麼大,
這麼熱烈地存在著,好像是青春唯一的特權。

電影地海戰記的開頭,亞刃王子製造的那些紛亂及罪惡,(小說原著裡不是這麼說他的)
他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的,即使當他終究成為偉大的黎白南國王,我想他依舊不明白當初為什麼要這麼做吧,
用什麼樣的疼痛才夠發現自己真的存在,也許都不足夠。

意義的闕如的確引路向死亡,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