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我開著燈就睡著了,身邊攤放著讀了一半的睡前小說,
天微微明的時候,我起身關了燈。

在夢裡,我站在攀岩場的低處,身邊跟著的是M,半大不小的女孩,
我們一邊有一搭沒一搭心不在焉地聊著,一邊各自專注地看著岩壁上攀爬著的身影,
有些時候,我們過度專注於誰而忘了自己,任由零碎的交談斷續。

岩壁上的男人們落了地,拿著毛巾擦著汗水,手指髒兮兮。
健壯而美麗的女教練走了過來,她說,讓我也試試,
我慌了起來,一直以為我只需要當個在場的旁觀者,貢獻支持就可以,
我開始胡亂說著搪塞的理由,手受傷之類的云云,(是真的受傷啦)
也許其實我就想這麼做,就像許多時候我們總是欲拒還迎又不說清,等著情勢走到無法選擇。

我穿著帥氣的簇新白色T恤和牛仔褲,淺米色的休閒西裝上衣,一如我昨日的裝扮,
開始用拙劣的姿勢穿著起安全索、護具,一整個地格格不入,
裝扮好了之後我開始等待教練,她該要保護我,對吧。

教練不見了,在整個夢境裡,我一直準備好期待和惶恐的心情,未曾出發。
那就像長長的暖身程序之後,沒有上場打球的狀態,渾身不舒服。

能夠準備的部分準備好了,是不是就應該開始踏上不能準備的,冒險的旅程?
scan0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