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an0003
恒川光太郎。著
皇冠叢書。出版

《夜市》
夜市裡有所有你渴望買到的東西,當然你必須付出相對的錢財,或是什麼別的。
人類一輩子可以進到夜市三次,當夜市要發生的時候,你就會知道,蝙蝠也會帶來夜市的消息,
不過,在夜市裡,如果沒有完成交易,是怎麼樣都走不出去的,如果你沒有帶足夠的錢......

裕司為了獲得「打棒球的天分」,把弟弟賣了,在夜市,
為了把弟弟買回來,又走進了夜市。

被賣掉的弟弟,用青春買了自由,成了一個五歲的老人,
為了尋找承諾會回來救他的哥哥,為了找黑心商人人口販子報仇,弟弟又回到夜市。

如果走進這妖怪夜市,你想要買些什麼?
我想,我這麼窮,該不會只能買泥土吧啊啊啊~

《風之古道》
和「夜市」一樣,「古道」也有自己的生命和規則,
歸於古道的東西是不能帶出去的,包括在古道出生的人,包括古道的死者,
那是「永久流浪者」,好好聽的名字。

故事裡的"我"和同學和樹,不小心走進了古道,不小心發生了一些事,
"我"帶著和樹的屍體,和旅人一起,尋找傳說中能將死者復生的雨寺,
旅者有些故事,在人類世界被殺害的少年的女朋友帶著少年的骨灰進入古道,又把少年重新生了出來,
旅者是自己的父親,但已不能離開古道。

故事的最後,和樹並沒有能夠復生,因為死者已經歸古道所有,
而"我"則回到人類的世界繼續生活,他說:
「這並非什麼成長蛻變的故事。
   因為一切都沒有結束,也沒有變化,或是克服什麼困難。
   古道仍然縱橫交錯、歧路重重。只要選擇其中一條,便無法看見其他的景致。
   我就像是個永遠迷路的孩子,孤伶伶地行走。
   不只是我,每個人也都身處在這漫無邊際的迷宮中。」

這就是人生裡所有發生的事情的寫照,
我們經歷歡愉、痛苦、死亡、驚嚇,
然後我們繼續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