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夢裡,黑夜裡,我開著車沿著長長的下坡路。

沒有燈火,有沒有路過的車輛,
如濃霧般地遠方隱約有道列車經過,依稀見著橘紅色的車身。

有行人,在黑漆的夜裡,從左側的快車道,貼著駕駛座外的窗,向著右斜前方走,
我驚覺有行人,慌忙踩了煞車,想在這麼深的夜裡,禮讓著她穿越。

黑漆的身影來到了車前停佇,因為太過貼近倒顯得漆黑,
我不斷變換燈光的位置和距離,才漸清晰瞧見了她。
穿著摺裙的女孩,用手捧著她的頭(其實頸上是否還有一顆頭我是不太清楚),
容貌清麗文靜的臉,可惜反了方向,就像心理學課本裡才會出現的假面孔,
即使反了方向,依然是討人喜歡的青春面孔,嘴角蓄積著將要發生的微笑,就像鼓起勇氣向路人問路時的羞澀。

我看著遠方濃霧般如夢的遠方,一道列車經過,
彷彿看著橘色的絲線,從畫面的孔洞中輕輕穿過,留下淡淡殘影。

scan0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