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影當然追著我,我還以為今天可以全身而退,看來是大錯特錯了,
心彷彿被蝕空般地異常清明,少有的感覺,如此聚集,自己存在,在自己裡面,
和世界的疏離,是如此巨大的孤寂,感覺並不差,只是恍惚。

我想起那日我們說到如果要到遠方,只能帶著一人隨行,
小孩跳著說,選我選我,我緩慢地說,好啊,看見你雀躍的神情,
其實我猶豫了,我從不忍心,因為這樣雖是選擇,雖然令我安心,卻也絆著你。

怪不得我們總想一人遠行,因為不忍心。

我想起燈光昏黃的夜晚,我藏躲著陰影縮在牆角,
你蹲下身來,遞給我一瓶似乎冰過卻已回溫的啤酒,輕聲說,又怎麼了?
我現在才懂,那個「又」,竟是殺傷力最強的一個字。

我想起滂沱大雨的那一夜,我狼狽地來到你的門前,
你給我的任何事物,我都搖頭不要,
看著我你說,怎麼了你說,我在大雨裡轉身離去。

我想起夜晚樓頂的星星,想起我們坐在走廊上靜靜不發一語,
我說,有些事情涉及他人喜好,很難有個明確的決定,聽著聽著,你哭了。

我想起你在電話裡告訴我你的孤單,你說,你無法忽視那樣的孤單,
我覺得那是勇敢的決定,你卻說,但接著而來的罪惡感讓你夜夜難眠,
我始終記著那晚你將手放在我的肩上,說:「是我一直追著你的腳步走。」

我想起那天你站在我身後,用依稀彷彿的聲音喃喃低語,
我其實聽見了,你說,對不起。

黑影當然追著我,
我想起是我選擇勇敢誠實,是我要無愧於心,
而我,不曾這樣要求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